從德國移動到比利時,為了避免浪費長時間的拉車時間,我選擇的交通方式是搭乘夜巴Flixbus,一覺醒來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殊不知是整趟旅途中最狼狽的一段路。首先要到法蘭克福機場換車,原先以為會停在機場大門口,但事實上是停在機場附近的停車場

IMG_3500.JPG

而停車場旁就只有一個廁所做為候車處,為了安全考量,就跑去機場等,沒想到晚上十點的法蘭克福機場只剩警察+清潔隊員

櫃台完全沒人(記得法蘭克福機場航線很繁忙阿!)所以洗漱完後就又回到停車場候車

IMG_3502.JPG

晚上十一點,巴士來了,不得不說Flixbus最大的缺點就是他不能劃位,因為這班巴士是從其他地方開來的,只有撿剩餘位置的份,偏偏很多人又用包包一人佔兩位,且那班車的中東人種又很多(因為輪廓很深,身上味道又很濃,暫時認定為中東人),最後坐在一個白人大叔旁,之後就展開了七個小時都無法入眠的痛苦之旅,因為人與人之間沒有手把隔住,大叔睡覺睡歪了就一直倒向我這邊,再加上Flixbus某段路程每20分鐘就停車一次(當初完全不知道,以為是直達車)

對比之前捷克到匈牙利的夜巴student agency,有熱可可,有wifi,座位跟飛機艙很像還有車掌小姐,Flixbus根本天差地遠!!!

 

原本預計早上5:30抵達布魯塞爾北站,沒想到5:00就到了,因為天還沒亮,想說在車站裡等到天亮後再搭metro去布魯塞爾中央車站(因為覺得中央車站恐攻+被盯上的機率比較高,所以不敢太早到),但發現車站裡很多黑人+遊民,時不時有人會跟你對到眼,就覺得這裡也不能久待,最後決定乾脆用走的去中央車站,順便殺時間,看看街景,寧願走在沒有人的馬路上也不想跟人四目相交。

IMG_3519.JPG

 

靠著goolgemap,走了20分鐘意外地先抵達聖米歇爾大教堂,雖然天還沒亮無法看到純白的教堂,但因為這裡是布魯塞爾我期待的景點之一,加上教堂給人的莊嚴神聖以及安全感,就在這裡小睡20分鐘

IMG_3521.JPG

沒想到早上6:00,竟然有一對年輕情侶經過,還打開車窗跟我講了一大堆比利時文(事後才知道沒有比利時文,比利時人講法文跟荷語)因為太害怕,只好跟他們說sorry I don’t know然後趕快轉移陣地,去布魯塞爾公園,此時天漸漸亮了,也開始有人出來晨跑,安心許多,約莫7:00就開始到處走走

IMG_3524.JPG

去了布魯塞爾大皇宮

IMG_3529.JPG

藝術之丘

IMG_3531.JPG

布魯塞爾大廣場

IMG_3534.JPG

 

IMG_3537.JPG

 

聖克柏特拱廊

IMG_3552.JPG

IMG_3555.JPG

IMG_3553.JPG

IMG_3554.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時間點不對,我在藝術之丘、聖克柏特拱廊都遇到醉漢

一個是在花園鬼吼鬼叫,一個是拿著酒瓶晃來晃去,而本次行程最期待的布魯塞爾大廣場早上地板全是酒瓶,臭到不行

附近的尿尿小童也非常小,於是早上8:00就失望的離開前往布魯日

IMG_3544.JPG

 

整體而言布魯塞爾的景點是以布魯塞爾廣場為中心擴張出去,每個景點都很近,實在不用待太久,唯一遺憾的就是沒有吃到尿尿小童鬆餅。

 

藍色小精靈,比利時的卡通人物,在這附近托行李時又有人主動往我靠近我要去哪,我說我要去火車站,他就跟我說就在上面,一開始覺得比利時人怎麼那麼愛靠近我,是要搶劫嗎?後來想想,在這個沒有人會出沒的時間扛著行李的我可能才是怪人吧,p.s問我的人是希爾頓飯店的保全

IMG_3559.JPG

IMG_35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