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ukenhof在荷語中譯為kitchen garden,因15世紀花園內主要種植貴族廚房所需的藥草而得名,又稱歐洲花園,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園。

IMG_3984.JPG

 

【交通資訊】

在荷蘭有兩天使用amesterdam region travel ticket(簡稱ARTT),可無限搭乘所有交通工具,兩日票26歐

庫肯霍夫花園、沃倫丹、風車村...皆可使用

庫肯霍夫花園的交通方式先搭乘車到 Schiphol Airport 機場,之後轉搭花園專車


庫肯霍夫花園是整趟旅途中我最期待的景點,從大學時期就一直在我的心願清單中

因為太期待,所以一早七點就醒來,八點多就到機場搭乘第一班前往花園的接駁車

雖然自己來心中難免有點遺憾,這麼美的景色沒有家人朋友,只有我自己看,且沒人幫我拍照,但一進花園這種悲傷完全不見,自拍棒完全是我最佳夥伴

IMG_4159.JPG

當我拍的正開心時,有一個印尼女生請我幫他拍照,之後就問我可不可以一起走,互相幫忙拍照,於是我們就一起賞花,原本以為會很尷尬,但看到漂亮鬱金香的時候會一起不約而同的幫忙拍照很開心,不過一小時後他就去回機場搭飛機了,剩下我繼續欣賞花園。

 

IMG_4069.JPG

IMG_4141.JPG

IMG_4163.JPG

IMG_4208.JPG

 

不得不說荷蘭鬱金香不但品種、顏色多,連花都很大一顆,加上四月底是鬱金香盛開的最美時光,身為賞花愛好者,真的很感動,我在花園待了整整三小時

之後越來越多觀光客湧入,眼睛也逐漸產生視覺疲勞,於是在失去興致前趕緊離開

IMG_4186.JPG

離開花園後,租了一台腳踏車,儘管當天氣溫只有10度,還是想實現在荷蘭花田騎腳踏車的心願

IMG_4240.JPG

剛開始乖乖的騎在腳踏車道上,後來覺得都沒有花田,就決定跟著人群走入小徑,哪裡有花田就開始亂鑽,導致後來真的迷路了,此時遇到一個路人問我:can you speak English? I can help you,我就跟他說我想去看鬱金香花田,他推薦我一條路,心想:我剛剛從這裡來根本沒看到花田啊

IMG_4227.JPG

但因為人家真心推薦加上天氣越來越冷而且開始飄雨,就往回騎了,在往回騎的路上看到一對老夫妻騎在小徑,跟上去竟然發現花田,不過因為太冷+手機沒電,沒有停留太久,後來還跟丟他們,誤闖私人民宅,此時出現兩個老爺爺問我要去哪,我說我要回Keukenhof,雖然他們說荷語,但經過一番比手畫腳後我安全的到達目的地,謝謝荷蘭人的友善。

IMG_4236.JPG

IMG_4238.JPG

離開花田後我還去了網路上有推薦過的哈倫小鎮,不過沒有什麼特別記憶點就是

晚上回到hostel看到instagram一堆網美出現在荷蘭花田還想說自己是不是去錯地方(因為很多花田都有明確指示不得踩入花田裡)

因為覺得可惜,隔天又去了一次庫肯霍夫花園的外圍,但還是沒看到可以進去的花田,只好當成下次再去荷蘭的動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