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kkday的大洋路一日遊,早上八點多到china town集合,旅途就開始了

司機是香港人,原本以為他會司機兼導遊,在車上講解墨爾本歷史之類的,結果沒有,就是一位稱職的司機,專心開車

開了一小時左右,就到吉隆(geelong)稍微休息,澳洲的海水好清澈

IMG_0570.JPG

IMG_0572.JPG

休息20分鐘後前往下個目的地

其實行程中我最期待的是可以看見野生無尾熊在樹上,結果根本沒看到...反倒是去了一個燈塔

IMG_0618.JPG

IMG_0613.JPG

開了不久看見大洋路起點,一路上的風景都滿美,也很慶幸今天天氣很好,聽說平常海邊是會無風還會起浪的

開過海邊,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森林,之後又跑到草原去,雖然不明白原因但第一次看見路邊有上百隻羊跟乳牛,下午七點還有看到乳牛再奔跑,超有趣

IMG_0627.JPG

過了好久好久,經過無數草原,終於到達這次終點站十二門徒,很美但是大逆光QQ

IMG_0643.JPG

大洋路真的很美

IMG_0685.JPG

離開十二門徒後便前往下個景點洛克峽谷( Loch Ard Gorge) ,也是本次旅行中我第二期待的地方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就一直很想去沙灘玩水

結果導遊完全沒跟我們介紹,只說這裡有兩個景點可以停留,總共三十分鐘,我耗了二十分鐘一直在其他地方看岩石

最後十分鐘忍不住問導遊,請問洛克峽谷在哪,沒想到他聽不懂,只說:你要去沙灘嗎?往那走

於是我狂衝,後來其他團員也跟我衝(在此告訴大家即使是跟團也要做功課!)

看到峽谷的當下我都要哭了,好美好美,不輸我的國王湖,可惜我完全來不及脫鞋集合時間就到了

IMG_0690.JPG

之後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去倫敦斷橋,但要自費5元,大家都心想累了不要去,明明我們前面過半的人都沒舉手要去,誰知道導遊還是把我們載去了,大家下車時都傻眼,而且才停十分鐘,還不如在我的峽谷多玩一下

IMG_0742.JPG

總結一下跟團旅遊的感想

1.景點最多停30分鐘,最少10分鐘,沒有介紹景點的歷史緣由,都是叫我們下車拍照,有點失去旅遊學習新知感受美景的樂趣(整趟旅程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九點半,共13個小時但真正下車的時間不到三小時,大家都在車上睡覺)

2.我們總共18人,算是小團還不錯,如果遲到導遊會不爽,當然是為了其他人好,不過他說維多利亞州的特色:工時高,一旦超時就要付加班費(想說是要我們付嗎?)

3.沒有去行程上可以看無尾熊的地方,好難過,而且這次來墨爾本沒看見袋鼠與無尾熊(真的是來澳洲嗎?),算了畢竟墨爾本比較城市

4.對於不會開車或不想開車又想看風景的人,其實CP值很高,一天一千,其實很值得

 

 

晚上九點多回到市區吃飯,很多店都關了(澳洲很多店六七點就關了,比歐洲早),後來去吃pepper lunch

然後很驚訝,澳洲胡椒牛肉飯一餐10.9AUD,換算成台幣約260

在台灣一餐是199,在香港一餐是45HKD,換算成台幣約174

如果以物價指數來講,台灣賣超貴,因為人家薪水是我們的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