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墨爾本的第三天,我們決定去puffing billy搭蒸汽小火車

在墨爾本雖然市區搭tram不用錢,但一到郊區就必須使用myki卡,押金6元不可退!!

一天最多只會扣兩次(8.2元),第三次搭乘就不用錢了

puffing billy小火車一小時才一班,我們預計搭10:30第一班火車,從市區到belgrave需1個多小時,因此原本八點半就要出門,結果我竟然睡過頭!!!

九點鐘到火車站,火車剛從我們眼前開過的場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之所以那麼緊張是因為聽說旅遊旺季時,沒有預約的話火車可能會坐滿,要白白等一小時

很幸運地,我們有搭上10:30的火車,火車中間停很多站,因為要價不斐,因此我們只搭了一站到  Menzies (25.55AUD/人),約三十分鐘,買票錢我不斷問店員是否可以搭公車回來,他說可以(因為很多部落客都是搭到 Emerald 才有搭公車)

IMG_0986.JPG

IMG_0885.JPG

就這樣展開小火車之旅,這個蒸汽火車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腳是可以伸出去的,非常特別

過了五分鐘左右會經過整趟旅行中最美的轉彎處,此時我又耍蠢,按到拍攝十秒鐘,整個大崩潰!!

IMG_0898.JPG

沿途風景很美,很像在童話故事中的森林中探險,30分鐘其實很夠,因為風景都差不多

IMG_0922.JPG

到了Menzies站,稍微休息一下,原本想跟列車長拍照,但他們太忙了

於是開始找公車站牌,因為不知道站牌名字,不知如何是好

只見很多觀光客都搭乘遊覽車離去,月台上只剩下兩三個人

幸好站牌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幫我們查了公車時刻及告訴我們站牌位置

站牌就在幼稚園附近,很明顯,因為公車只剩十分鐘就來,也不知道下一班是幾個小時後,大家只好慌慌張張去找站牌,沒時間再欣賞森林的風景,不然其實在附近走走也挺美

IMG_1021.JPG

約莫中午,我們回到市區,休息一下後就前往另一個墨爾本必來場景-彩虹小屋

 

建議大家搭到Middle Brighton Station ,因為我們搭到brighton beach,一個遊客都沒有,而且還走了半小時才到彩虹小屋(沿途都是別墅,欣賞人家家其實也不賴)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陰天,海風超大,原本想在這裡待一個下午,後來下起大雨,還有在此建議大家千萬不要跟我們一樣把鞋子襪子脫掉,寧願鞋子進沙

因為風吹來沙子超刺,而且沙灘上有很多不明垃圾,千萬別光腳(其他觀光客都穿鞋子,只有我們很興奮...)

不過來到這裡真的有種:哇!我來到墨爾本的感動,可說是墨爾本最有名地標!

沒想到我竟然走進我部落格封面背景的地方好感動~~~~~

 

 

IMG_1043.JPG

IMG_1033.JPG

IMG_1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