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我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搭的是中午的飛機

因為覺得捨不得,一早七點就起床把墨爾本想逛的景點全部再逛一次(約莫兩小時)

之後就和室友道別,獨自前往機場

其實這旅程,最讓我驚豔的不是風景,是我交到了國外朋友

一個是來自香港的朋友,一個是來自中國的朋友

香港朋友年紀跟我一樣,辭職後決定來趟小旅行,中國朋友是來打工度假的

我們每天回到宿舍都會聊天,多半是聊彼此生活的成長背景,發現三人共同點都是去過深圳,然後兩位都很愛台灣

我們三個算是在交誼廳唯一一組亞洲人聚在一起聊天的,其他台灣人跟韓國人都是跟自己的朋友一起

 

CGEW7493.jpg

朋友都覺得很可惜,我怎麼沒交到歐美朋友,其實出去之後就知道要跟他們交朋友是有困難的

原因如下

1.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跟跟自己膚色比較相近的人聊天(去青年旅館可以深深體會,覺得他們都好大方,很容易跟人聊天,還會一群人一起煮晚餐,亞洲人()出國就是外食+泡麵解決一切

2.其實我們這房有兩個德國室友人很nice,但是人家生活時間完全跟我不一樣晚上六點開始他們就去喝酒了,喝到半夜,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幾點回來但是回來時沒有吵雜聲,而且神奇的是早上七點她們就起來洗澡了,不過吃完早餐又回去睡覺了唯一跟他們講到的話是我說我很喜歡德國,結果兩位表示驚訝

 

到達機場後快速辦完退稅後就到候機室了(店很少,沒有甚麼可以逛的),在此又要說一次墨爾本機場WFI超難連呀!!

對了忘記說這次澳洲出境跟入境都是快速通關喔,所以我沒辦法獲得海關章,通關完我跑回去要,結果他們說已經沒有再蓋章了....


 【新加坡快閃】

回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後原本是要去報名bus tour,但新加坡同事說會一直坐在車上很無聊,於是前一天晚上趕緊查要怎麼自己出關

基本上轉機超過六小時就可以出去了,入境時海關還跟我說:enjoy singapore

剛開始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幫親戚買肉骨茶,上網友查到牛車水昇菘超市有賣

但後來覺得來新加坡怎麼可以錯過魚尾獅呢,於是又萊佛士站看魚尾獅

其實十三年前我曾經來過新加坡,那時還是國小學生,跟團來新加坡

沒想到十三年後我回來了,而且這次是自己

 

入境新加坡第一件事是換錢,因為原本沒有打算自由行,沒事先在台灣換新幣,幸好機場可以用台幣換,我把我身上碩果僅存的1000全換了

到地鐵售票站會有專門的人幫你買票,你只要跟他說你要去哪他就會幫你按

踏上新加坡地鐵,發現兩件特別的事

1.新加坡地鐵沒有寫中文耶,而且寫得好像也不是英文,是馬來文?

2..我一直以為新加坡最多的是華人,但地鐵上都是馬來、印度人?

到達萊佛士站後,因為我看不懂馬來文,看到一個lion的出口很開心以為一上去就是魚尾獅公園,後來跑到商業大樓附近了,

此時趕緊拿出maps me導航,走了十分鐘後我終於到了魚尾獅公園

IMG_1656.JPG

 

不得不說新加坡超熱的(當時好像是30度,我從15度的地方回來,穿著毛衣,當地人可能覺得我神經病)

還有一回到亞洲就覺得人口密度實在好高,超多人的

新加坡是我這趟旅程英文講最多的時候(在墨爾本都用中文跟人聊天)

我請了五個人左右幫我拍照,不知是因為人家拍照技術不好?還是晚上很難拍?總而言之我的臉就是消失在畫面中(打閃光看起來更悽慘)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日本人了,因為我說我想拍喝水照,結果試了十分鐘還是失敗(網路上的喝水照跟洗頭照看起來很簡單

但他們一直幫我重拍,我一開始說沒關係,可是他們真的是服務周到,還一直用日文說:再一次沒關係還有天阿好尷尬怎麼辦)

 

IMG_1685.JPG

有趕上金沙酒店水舞秀

IMG_1715.JPG

拍完照後就到牛車水買肉骨茶囉,任務順利完成,整趟快閃費時約4小時

IMG_1730.JPG

 

回到機場後就去買了綠蛋糕,實在好好吃,這種餅乾新加坡同事之前都會帶給我們吃,也很推

IMG_1735.JPG

 

IMG_1738.JPG

 

晚上11點其實肚子一點都不餓,可是覺得都來新加坡了怎麼可以錯過南洋料理

於是去旺咖啡點了一份套餐,有奶茶+叻沙 (laksa)+牛油面包(台幣160左右,不貴)

吃完以後阿,在飛機上飽到睡不著覺,偏偏我當初還加了餐點,吃了一口覺得很好吃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一直飽到中餐我還吃不下,看來我的體質不適合半夜吃消夜.....

IMG_1744.JPG

到了候機室,有一段小插曲

有一個坐在我旁邊馬來西亞的女生突然問我:請問這班飛機到日本嗎?

後來才知道那般酷航終點站是東京,台灣是轉機點

他說他是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因為他在新加坡工作,朋友在馬來西亞,他們要直接約在日本見

他很擔心自己不搭不上機,後來叫號登機時他的序號到了,我提醒她,結果他竟然不去登機,說他怕坐錯航班...我還再三幫她check,最後我說:我要去登機了,你跟我一起吧,順利把他帶上飛機

原本她說想跟別人換位子,跟我坐一起聊天,但後來就消失了,到台灣後也消失了,真是場短暫的奇遇

 

這趟旅行又再度讓我覺得,旅行中的人很重要,因為一點點的緣分,我們相聚又互相道別,一起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謝謝曾經出現在我旅途中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