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第五天都在市區觀光

【景點資訊】

費茲洛花園(當初聽到的反應是原來彰化的那個花園正宗在墨爾本!)

這個花園並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觀光客也不多,其實就只是一個單純的公園綠地

但是能在一個商業化的城市中能有這麼大片的公園綠地供人散步,還滿不錯的,所以最後一天離開前我又獨自前往

IMG_1480.JPG

庫克船長小屋

庫克船長是第一個登入澳洲的英國人,進去參觀要門票喔,因為對歷史沒特別大興趣,只站在外面拍照

IMG_9023.JPG

 

維多利亞圖書館

認識這個圖書館當初是因為看了running man 澳洲特集,後來發現有登上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

覺得能在這個圖書館讀書的人很幸福,因為實在很美,不過四五樓滿多觀光客,不知道閱讀的人會不會因此受干擾

對了,澳洲的wifi不知道為什麼很難登入,因為沒有辦網路,原本想在圖書館查查資料,但一直登不進去,後來就放棄了

IMG_1140.JPG

IMG_1150.JPG

IMG_1221.JPG

聖派翠克教堂

 

不知道為什麼跟我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也許是沒有看到正面?

教堂在歐洲看太多了,澳洲的教堂反而沒那麼令人驚豔

但是一進去還是會有莊嚴感,剛好那天很冷,在裡面待了一陣子,也獲得心情的平靜

IMG_1320.JPG

IMG_1325.JPG

墨爾本皇家展覽館

在卡爾頓花園裡,他的特色在於標誌性的圓形的屋頂跟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1274.JPG

塗鴉牆  Hosier Lane

去過捷克布拉格的約翰藍儂牆後對塗鴉牆情有獨鍾,聽說韓劇對不起,我愛你有在這裡取景

不過期待越高失望就越高呀,其實這個巷子很小,五分鐘可以走完,大概每3~5天牆面就會有年輕人換上新的塗鴉,然後有點髒,地上垃圾有點多,約翰藍儂牆勝

IMG_1411.JPG

 

戰爭紀念館

為了來這個景點,我們迷路了一個多小時,快繞片整個墨爾本綠地,後來才發現如果沒有迷路走捷徑只要15分鐘

感謝我的旅伴沒有生氣,途中還聊了非常多事情,也慶幸墨爾本市區小小的,即使迷路也不會走到荒郊野外,而且沿途風景也很美

IMG_1578.JPG

IMG_1580.JPG

 

Melbourne Central 

當初問青年旅館的人哪裡可以買到澳洲當地服飾品牌,他回答我:Melbourne Central 

老實說澳洲並不是一個適合逛街的地方,衣服球鞋的款式都比較老氣,就算是澳洲當地品牌也都是Made in china,原本想說要到澳洲買一件羊毛外套,結果希望落空

澳洲大概真的只有潘朵拉茱莉蔻綿羊油UGG可以買,而來這些店買東西的也都是觀光客

還有,根據這幾天的觀察發現澳洲當地人是不穿UGG的,穿雪靴的人也不多,我問青年旅館的人路邊好多UGG但都掛不同品牌,到底哪個才是正統的,他說不知道耶!

 

IMG_1339.JPG

雅拉河畔

墨爾本觀賞夜景的地方,香港人跟我來過之後說:太平山比較美,我覺得101夜景也比墨爾本美

但是神奇的是,我在墨爾本的這幾天,走起路來特別悠閒,明明是商業區但路上的人卻不多,步調也很慢,是個可以好好思考人生的地方

IMG_1405.JPG

 

【美食資訊】

koko black 巧克力

藏身在皇家拱廊的好味道,也是觀光客必喝,一杯台幣180左右

IMG_0555.JPG

但是真的非常好喝,我們覺得他的可可應該是直接用巧克力去融的,味道十分濃郁

 

IMG_1583.JPG



Brother Baba Budanr 椅子咖啡廳

墨爾本的特色咖啡廳到處都是,其實去哪家都可以,當初我問青年旅館的人全墨爾本最好喝的咖啡聽是哪間,他們都很為難的說:都很棒呀!所以我還是來當觀光客了

我覺得墨爾本的咖啡特別好喝,我想是因為這裡的牛奶很新鮮,而且又不貴,台幣60元左右就有一杯,重點是不管是點拿鐵還是巧克力可可,店員都會幫你拉花

IMG_1111.JPG

IMG_1120.JPG

boost果汁

當初來澳洲時就有聽說是全澳洲最好喝的飲料

其實台北東區也有,那時還嫌台北一杯一百多很貴,要來源產地喝,殊不知澳洲是一杯台幣將近180...

最便宜順序依次是台灣→新加坡→澳洲....

喝完以後我的香港室友說:是不錯喝拉,但台灣隨便一杯飲料都比這個好喝吧,還比較便宜,你要不要考慮來澳洲開飲料店,應該會大賣喔!

IMG_1027.JPG

IMG_1028.JPG

 

之前得知墨爾本市區公車都是免費的,原本想善加利用,結果越搞越糊塗,因為棋盤式的設計,公車好像不會轉彎?同一個景點直的路跟橫的路站名不一樣

第四天根本亂搭+迷路,後來第五天早上趁室友還在睡覺時到街上到處走走,發現原來A景點跟B景點走路五分鐘就到了,但搭公車時兩個景點卻不會在同一條線上

總結一句,如果第一次獨自旅行不知道要選哪裡,墨爾本絕對是個好選擇,可以放慢腳步好好探索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